人骨伞

只写自己想写哒,北极生物

【朱白】便宜儿子

这个脑洞是一个有点沙雕的脑洞,朱忆是大家都认识的人哦。你们猜猜是谁。

耐心看下去,这会是一个不错的故事。

------------------------------------------

人这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稀奇事,但是朱一龙万万没想到在他三十岁生日之后,他会突然多一个十六的儿子。
确切的说是那个人说的,他是他儿子。
“爸,我是你失散多年的亲生儿子啊!”
我信了你的邪。
十四岁朱一龙还举着拖把和同学一起表演桃园三结义呢,他上哪搞一个这么大的儿子?
骗人也得讲基本法不是?
“这位小…小兄弟。”
本来想说小弟弟的朱一龙老觉得哪里怪怪的,他看着站在自家门口的少年尽量缓和自己的语气。
“我今年才三十。”
“我知道啊。”

“我觉得我不应当有你这么大一个孩子。”
朱一龙觉得自己十分有耐心了,搁别人身上那早就把门关上了。
“你谦虚了,你可以有。”
不,这个我真不想有。
朱一龙庆幸白宇前两天出差去了,要是他现在在这里指不定就来凑热闹瞎起哄了。说不定还能逼着他现场认个亲,这事他真的干得出来,朱一龙光想想都心累。
“这不是我可不可以有的问题。”
朱一龙觉得自己今天的耐心特别好,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站在他门口的少年却丝毫不为所动。
“我真是你儿子。”
就在朱一龙决定关门的时候,那少年又开口了。
“我知道你有个爱人叫白宇。”
“我还知道你两是去年认识的,我还知道他多高体重多少,我还知道…”
少年这次一开口便滔滔不绝,那说的内容听得朱一龙心惊胆战,他把他和白宇之间的一切都说的明明白白,更是将他家里的情况和白宇家里的情况都说了一通。
有些事是只有他和白宇知道从未和跟别人说过的,那少年也给说了出来。
朱一龙赶紧把人拉进了屋子,他看着少年心里惊异。
“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多年以后的亲生儿子啊!”
那少年说的如泣如诉,要是放在悲情伦理剧里多么的催人泪下,朱一龙面无表情。
“怎么你穿越过来的?”
“非也非也。”
那少年一脸神秘。
“我是坐时光机来的。”
朱一龙面无表情的拿出了手机拨通了白宇的电话。
“喂。”
“你现在忙么?”
“不忙啊,怎么了龙哥?”
“你上哪找的演员?”
“啊?”
电话那头白宇的反应不像是装的,朱一龙皱起了眉。
“如果你不信,我可以给你预言。”
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他身旁的少年神神秘秘的开口,他的声音压得很低电话那头的白宇只模糊听到多了一个人的声音,并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龙哥,谁在和你说话?”
电话那头的白宇表示好奇,朱一龙看了少年一眼。
“没事,等下我再跟你说,你先忙。”
说着他挂了电话。
“预言什么?”
朱一龙因少年的话起了几分好奇,少年笑眯眯的开口。
“明天白宇会出车祸,他会断一条腿。”
朱一龙把少年送去了派出所,连名字都没问。
晚上白宇忙完工作后给朱一龙响了个电话,他问起白天的事情,朱一龙一本正经的开口。
“一个失足少年而已。”
白宇更加好奇了。
虽然不信那个少年的话但是朱一龙心里还是有些担心,他犹豫了一下张口问白宇。
“你明天要做什么?”
“明天?明天公司要去分公司视察,我要跟着去。”
白宇的声音懒洋洋的,大概是累了。
“我说不定还要上台给他们演讲呢。”
说到这里白宇的音调微微上扬,其中透着几分得意让朱一龙笑弯了眼睛。
“你还能演讲了?”
“那是。”
白宇笑呵呵的应着,两人又聊了几句最后终结在了白宇的哈欠声里。
"赶紧去睡觉吧。"
朱一龙轻声催促,白宇虽然疲惫但是心情明显还不错。
"好,你也早点睡。MUA!"
那大声且做作的亲吻声让朱一龙笑出了声,他等那头挂了电话后才放下手机。
自己差点因为那个少年变成的神神叨叨的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少年知道他和白宇两个人那么多事,但朱一龙已经决定不去细想了,明天他还要上班他也该去休息了。
第二天朱一龙醒来心里就一直毛毛的,那是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感觉持续了一整天,等到朱一龙快下班的时候他接到了白宇同事的电话。
白宇出车祸了,不过并不是很严重。他的脚断了并且有异物进入了肉里,现在刚做完手术正在睡觉。
朱一龙是白宇手机里的紧急联系人,于是白宇同事就直接联系了他。
朱一龙在知道这个消息后表示自己要过去,白宇的同事将白宇进手术室前的话转告给了他,大概意思就是又不是什么大事不用过来。
白宇显然是猜到了朱一龙的想法,要不是因为这次是断了腿回去的时候肯定藏不住,白宇可能都不会让同事帮他打电话通知朱一龙。
白宇猜得到朱一龙的想法,朱一龙自然也知道白宇的意思,他有些无奈的挂了电话。
等到刚收到消息的震惊和担心淡去一些后,朱一龙发现了不对,今天的事和那个少年说的一样。朱一龙看了一眼时间还差十几分钟下班,他跟同事打了个招呼早退了。
朱一龙赶到派出所的时候那个少年正坐在派出所的门口,他缩着身子低着头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他那姿势让朱一龙想起了白宇犯胃病的时候。
白宇胃病严重的时候也是这个姿势,朱一龙也不知道一个183的人为什么缩起来那么小。
朱一龙不知道那个少年叫什么便没有出声唤他,他走过去发现那少年在看地上爬行的蚂蚁,察觉到朱一龙的靠近那少年抬起了头特别灿烂的笑了起来。
"我就知道你会回来接我。"
他说的自信又臭屁,朱一龙突然想转身直接走掉。


自称是朱一龙儿子的少年叫朱忆,朱一龙带他回家的路上他一直叽叽喳喳的说着话,朱一龙对他是自己儿子的身份表示怀疑,这人明明更像是白宇的儿子。
"诶,爸。"
这称呼喊的倒是顺口,朱一龙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现在也就三十岁,被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叫爸爸,他真觉得自己像一个拐卖儿童的。
"你可以换一个称呼。"
本来想直接让朱忆不要那样叫他的,但是想想那样似乎太伤人了,朱一龙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言语温声开口。
"换什么?"
朱忆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你可以…"
朱一龙想了想。
"你可以叫我龙叔。"
考虑到年龄差朱一龙找了一个合适的称呼,朱忆显然并不是很满意。他跟朱一龙讨价还价,认真探讨了两人的年龄差和外貌年龄之后朱一龙败下阵来。

“那你就叫我龙哥吧。”

说完这话朱一龙莫名的有些疲惫,他终于知道同事之前跟他抱怨的带孩子有多累是个什么感觉了,虽然他面前的这个孩子有一点点大。

“龙哥。”

获得了朱一龙的允许朱忆很快换了称呼,他这一声跟之前不正经的音调不符,带着某种慎重的感觉,朱一龙看向了朱忆那个人正嬉皮笑脸的看着他。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朱忆么?”

朱一龙困惑的皱起了眉,朱忆显然没想朱一龙真的能回答他什么,他转过头看着前面的路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我的名字是我母亲给我取的,我的忆是回忆的忆。”

朱忆说话的语速明显放慢了,听着带着一股忧伤,朱一龙不由认真的开始倾听他的话语。

“这个名字是用来想念你的。”

说道这里朱忆的情绪低落了下去,朱一龙心底莫名的产生了一股愧疚感。

“对…”

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朱忆又抬起了头,他看着朱一龙脸上并没有朱一龙想象中的悲伤神色。

“我妈说你其实并不爱她,所以你离开她是在她预料范围里的。我妈让我别恨你,给我取这个名字也不过是太爱你了而已。”

虽然脸上没有悲伤的神色但是他的声音却充满了惆怅,朱一龙眨了眨眼睛。

“我…”

他微微张嘴声音里透着几分疑惑,虽然对朱忆有一些愧疚但是听他说了那么多,朱一龙终于反应过来一件事,如果朱忆真是他儿子那么他是怎么来的?毕竟他现在已经和白宇在一起了,并且在他未来的规划里在他身旁的也只有白宇。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这次朱一龙依旧没能把话说完,朱忆看着他学着他的样子眨了眨眼睛。

“我只不过是你醉酒后的一场意外。”

他说着缓缓低下了头,那细碎的刘海垂落看着十分的让人心疼。

朱一龙的良心隐隐作痛,他伸手拍了拍朱忆的肩膀想了想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

“你要吃冰淇淋么?”

十分拙劣的安慰小孩的方式,低着头的朱忆差点嗤笑出声。

“好。”

应着声抬起头的朱忆脸上带着笑容,朱一龙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又说不出来。

给朱忆买了冰淇淋后朱一龙准备给他买一套换洗的衣服,看着一直不怎么客气的朱忆这回倒是客气了起来。

“不用了,反正我也待不了多久给我一套你们的旧衣服就成。”

朱一龙抓住了他话语了的重点。

“你很快就要走么?”

“嗯,一次幸运的时空旅行而已,我最多待四五天。”

吃着冰淇淋的朱忆看着朱一龙笑了笑,他说的很洒脱,朱一龙抿了抿嘴最终将他为什么选择回到这个时代的疑问咽回了肚子里。

 

朱一龙带着朱忆回家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他回家放下自己的包后缓缓呼出一口气,他今天工作其实很疲惫,接了朱忆后被他一番话搞得都忘记自己有多累了,现在回到了熟悉的家里疲惫感突然就涌了上来。

“龙哥。”

一进家门就轻车熟路进了厨房的朱忆举着一张单子探出了脑袋,朱一龙看了过去朱忆扬了扬手里的单子笑的特别开朗。

“我们点这家的外卖吧。”

朱忆手上的单子是白宇带回来的,朱一龙也不知道他哪里搞到的。那是一家新开的饭店的宣传单,上面写了外卖电话。白宇拿回家后就贴冰箱上了,并且与他约好休息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点这家的外卖吃。

自己如果偷跑被白宇知道了,他肯定会皱起鼻子。他倒是不会生气但肯定会有一些失落,朱一龙将陷入沙发的自己挖出来,他坐直了身子。

“这家不行。”

“为什么?”

朱忆一脸奇怪的看着他。

“我和白宇约好了一起吃的。”

他说的很自然仿佛在说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朱忆拿着单子的手顿了顿。

“我两偷偷吃,他回来后你不告诉他不就完了?”

他像是在说什么绝妙的好主意,语调微微上扬。朱一龙摸了摸鼻子。

“不行。”

他拒绝的很坚定,朱忆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一顿饭而已。”

“不论是什么,我不想他失落。”

似乎察觉到自己刚刚拒绝的语气太过严肃,这次朱一龙放缓了语调,朱忆将头缩回了厨房他的声音隔着墙从厨房里传出来。

“啧,真是绝美的爱情。”

他的声音并不是很大,朱一龙不知道他是真心感叹还是嘲讽。不论是哪一个他都不准备放在心上,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点开了外卖软件,侧头冲着厨房开口。

“虽然那家不行,但是这附近还有很多其他的店,我们一起选吧。”

话音还未落朱忆已经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他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朱一龙的身旁坐下,自然的拿过了他手里的手机认真的挑选了一起。

朱一龙快被他这样自然的动作给逗笑了。

“这家吧。”

朱忆选的很快,朱一龙看着他快速翻阅后最终定下了白宇平时经常点的那家店,他摸了摸鼻子接过手机朱忆递过来的手机开始询问朱忆想吃什么东西。

朱一龙对这家店的东西很熟,因为白宇经常点。他耐心的给朱忆一个一个介绍店里比较火爆的食物,朱忆听得很认真然后他选了三个东西,其中一个是朱一龙爱吃的一个是白宇爱吃的,还有一个是两人都不常点的东西。

这孩子还挺会挑,按下付款按钮的朱一龙揉了揉眼睛,他有些发困。

等待外卖的时间十分尴尬,朱一龙打开了电视并且把遥控器递给了朱忆,朱忆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调着频道,他没了回来路上的多话与活泼像是突然收了性子一样,朱一龙在心里偷偷松了口气他是真的有点累了。

朱一龙是被香味唤醒的,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放好了打开的外卖,而朱忆正从厨房里拿出碗筷。朱一龙并不是很喜欢用外卖送的餐具,时间久了他和白宇在家里点外卖的时候都会备注不用餐具。

醒来的朱一龙看着朱忆熟练的摆放着碗筷,他眨了眨眼睛让自己的脑子清醒过来。

“我睡着了?”

“嗯。”

朱忆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你睡着的时候可不太好看。”

他说的一脸诚恳,朱一龙悄悄红了脸颊。

两人吃完饭后朱一龙起身去厨房准备拿一些喝的,而朱忆乖巧的收拾起了桌子上的垃圾。自从进家门后他表现得像极了一个乖宝宝的,朱一龙走进厨房后偷偷看了他一眼,不知为何心里有点欣慰。

这就是身为父亲的心情么?

朱一龙感叹。

感叹完了后朱一龙转头看向了冰箱,他发现朱忆将那张单子又贴了回去,似乎连位置都没有改变。朱一龙愣了愣,他打开冰箱拿出了两瓶饮料又轻轻地将门关上。

朱一龙陪着朱忆看了一会电视,时间到十点左右的时候朱忆说他困了,刚好朱一龙也困了。他今天的疲惫并不是突然的,他前几天都在忙着工作并没有好好休息过,今天的疲惫是之前的忙碌积累下来的。

朱一龙家是两室一厅,那间客房平常堆着两人不怎么用的东西,朱一龙想着把它简单收拾出来。朱忆倒是懂事的站在沙发旁说。

“我今天睡这里就行了。”

他像是看出了朱一龙的疲惫,朱一龙心里有些许的感动。

多么懂事的孩子啊。

给朱忆拿出被子和枕头朱一龙倒头便睡了过去,他在半夜的时候迷迷糊糊醒了一次,那个时候他的大脑还不是很清醒,他的思绪缥缈。白天朱忆跟他说的话突然就窜了出来,他说他只能待四五天的样子。

半梦半醒的朱一龙突然反应过来他之前将朱忆拒绝在了门外,又让他在派出所待了一天,他口中的四五天是不是已经过了两天了?

朱一龙突然就清醒了过来。

 

虽然昨晚醒了一次但是朱一龙还是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明显比之前精神了不少,等他走出房间的时候发现沙发上已经放好了叠好的被子。

朱忆并不是很高,大概到朱一龙的肩头。不知道他是就这么高还是还在发育中,朱一龙没有去细想,他找到朱忆的时候他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外面的风景,朱一龙走过去问他在看什么的时候,他只是突然感叹了一下。

“世界变化真快啊。”

那一句感叹带着莫名的沧桑,而很快朱忆就恢复成了之前的样子,他看着朱一龙笑的没了眼睛。

“龙哥,难得来一趟你带我出去玩吧!”

其实不用他说朱一龙已经请好了假,就在他醒来的时候。

朱忆昨天的那一身衣服早就脏了,朱一龙给他找了一套白宇以前的旧衣服,倒不是他小气不想给他自己的,只是朱忆看着很瘦他的衣服明显大了,而白宇以前的旧衣服刚刚好。

毕竟那人在认识他之前因为胃病一直养不胖。

衣服虽然合身但是裤子长了,但这倒不是什么大事。

临时请的假朱一龙也不知道带朱忆去哪里玩好,倒是朱忆给他出了主意。

“就带我去你平时常去的地方吧。”

他的声音里带着向往,看着朱一龙的眼睛亮晶晶的。

于是朱一龙带他去了平时常去的影像店,在这个影像店几乎灭绝的时代,那家在巷子里的老店显得破败而孤独。

朱一龙热爱电影,特别是老电影。他一直觉得现在的电影技术虽然越来越发达了,但是以前老电影的故事情节和韵味反倒是现在电影无法复制的,虽然很多电影网上都有资源,但是那些网上的数据并没有这些CD更具有质感。

朱一龙喜欢收藏电影CD。

按照朱忆的话来说,他从未来而来。

朱一龙不知道未来的孩子还会不会看这些老电影,毕竟就算以他的年纪来说这些老电影都已经足够老了。意料之外的朱忆对这些老电影都很熟的样子,朱一龙有些惊奇,朱忆看着他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你喜欢的东西我肯定懂啊。”

他的语气上扬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这话说出来有多么的不好意思,朱一龙摸了摸鼻子浅浅的笑了笑。

在影像店买了一个CD后朱一龙带着朱忆去了他常吃的火锅店,朱忆皱着鼻子要了微辣,朱一龙张了张嘴最终没有阻止。

“你不能吃辣?”

“从小离了父亲吃不得辣。”

这两个有逻辑关系么???

朱一龙发现朱忆很喜欢用从小离了父亲这句话来堵他,倒不是真的想给他添堵,反倒像是在逗他玩一样。

这种被人逗的感觉太熟悉了,朱一龙时不时摸一下手机思考着要不要将朱忆的事情告诉白宇。

这事真是过于科幻了,朱一龙觉得自己就算说了白宇肯定也不会相信。

似乎是摸手机的动作过于频繁被朱忆发现了,他像是十分了解朱一龙的想法。

“没必要告诉他,等我离开后你就没有关于我的记忆了。”

吃着土豆片的朱忆拿纸擦了擦鼻子,他在朱一龙问为什么之前回答了他的疑问。

“时空旅行结束后,时空会自己修正不应该存在于这个时空的事物的痕迹。”

说完他笑了笑。

“毕竟我不是这个时空的人啊,能和你一起吃火锅已经是作弊了。”

他的话里带着满足,朱一龙松开了摸着手机的手。

“你还想去哪里玩么?”

他这话其实问的十分的唐突,毕竟朱忆不是他们时代的人,他怎么知道这个时代有什么地方可以玩。还没等朱一龙开始懊悔,朱忆却笑着点了点头。

“有。”

他的声音十分的轻快。

朱一龙跟着朱忆去了附近最高的建筑,那是一家露天咖啡厅。这个地方朱一龙以前听白宇提起过,而白宇则是听他同事提起的。

虽然知道但是他和白宇从来没来过,两人对这咖啡厅的兴趣也并不是很大。

朱忆选了一个靠近边缘的位置,他一屁股坐了下去乐呵呵的给自己点了饮料,朱一龙开始回忆昨天晚上那个乖巧的朱忆是不是他臆想出来的。

朱一龙问他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朱忆说他有一张老照片。照片上是两个中年男子,其中一个是他还有一个是白宇。

“我和他在这拍过照?”

朱一龙有些惊奇的问道,毕竟他和白宇对这个咖啡厅都不怎么上心,朱忆对他皱了皱鼻子。

“那照片是你们两赶在这栋建筑被拆除前来拍的。”

“你怎么知道的?”

“照片后面写了。”

“写了?”

“嗯,写了。你们是为了庆祝十周年特意来这里拍照的。”

朱忆的声音轻轻地,朱一龙下意识的环视了一下咖啡厅,这家咖啡厅也有一些年头了。没想到它十年之后就要被拆了,他突然有了一丝伤感。

“龙哥,你看。”

朱忆的声音再次响起,朱一龙转过头他看到朱忆指着远处的某一个建筑。

“那是你们的家。”

他的声音轻柔。

“像一个小黑点一样。”

 

那天晚上朱一龙和朱忆在外面吃了晚饭就回家了,回到家里他两又一起看了一部老电影。等到半夜的时候朱忆抱着被子跟着朱一龙进了房间,他问他能不能跟他一起睡觉,声音里带着小心翼翼与期待。

他似乎与他想象中无忧无虑有点小坏的孩子不一样,朱一龙同意了他的请求,朱忆欢快的裹着被子扑到了床上。

朱忆似乎并没有因为白天的游玩而疲惫,他叽叽喳喳的小声说着话,他会说一些关于未来的事情但是并不会涉及太多关于他自己的事情。朱一龙听着他叽叽喳喳的声音反而没那么困了,他耐心地回应着他像一个忠实的听众。

朱一龙在朱忆终于说累了的时候开了口。

“你为什么选择回到这个时间?”

他问出了一直藏在自己心里的疑问,本来叽叽喳喳的朱忆在沉默了几十秒后才再次开口。

“我太想念你了。”

他用的词让朱一龙愣了愣。

“母亲总是跟我讲述你有多么多么好,但是在未来你已经和你喜欢的人去了我们找不到的地方。”

“我十分想念你。”

像是为了解答朱一龙的疑惑,朱忆很快接着开口。他的声音带着真诚让人无法不信,特别是最后一句话尾音似乎都带着颤音,朱一龙伸手帮他拉了拉被子。

“我这么狠心么?从没去看过你?”

“嗯,你可狠心了。你的眼里只有白宇。”

朱忆的声音里带着调笑,朱一龙弯了弯眼睛他知道他又在逗他。

“我和他在一起那么久啊。”

朱一龙的尾音上扬似乎带着不可置信,此时他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母亲发来的消息,朱一龙没有打开去看他只是将手机屏幕又锁了起来。

目睹了朱一龙一系列动作的朱忆清了清嗓子,他的声音突然轻柔了下来。

“嗯,你跟他在一起很久很久。”

“不要担心,你们的家人很快就会接受你们的。”

他的声音带着与他年龄不符的沉稳,朱一龙轻笑出声。

“这个你也知道?”

“嗯。”

朱忆的声音温柔的像是清晨温润着枝叶的露珠。

“我还知道,你们以后会十分十分的幸福。”

他的声音那样温柔又那样的充满力量,让朱一龙不由自主的去相信连半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口。

“该睡了。”

似乎真的聊天聊累了,朱忆的声音带着几分疲惫。朱一龙听到他清浅的呼吸声,他张了张嘴没有再说什么。

第二天朱一龙醒的比朱忆早,他第一次认真打量他的长相。其实朱忆长的并不像他,他一直觉得朱忆不是像是他的儿子更像是白宇的,但是他长得也不像白宇。朱忆的脸是朱一龙从未见过的脸,并不出众也并不丑陋,就像一张让人无法有记忆点的白纸。

朱一龙第一次觉得有些许的奇怪,但他说不上来。

朱忆醒的时候朱一龙已经买好了早餐,朱忆老实的走到餐桌坐下,朱一龙看着吃着早餐的朱忆一脸的认真。

“算上今天你是不是已经待了有四天了?”

吞咽下鸡蛋的朱忆歪着头像是在认真的思考,最后他一拍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对哦,我待了有四天了。”

这明显是演出来的样子让朱一龙懒得吐槽,此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白宇打来的电话,朱一龙接起了电话第一声“喂”便是藏不住的笑意。

吃着早饭的朱忆在偷偷看他,看他因为对面的人勾起的嘴角,看他思考的时候垂下的睫毛,看他眼中连艳阳也无法比拟的璀璨光芒。

“你可真喜欢他。”

朱忆在朱一龙挂了电话后感叹,朱一龙红了耳朵。

“小孩子懂什么?”

他笨拙的反驳,朱忆看着他笑弯了眼睛。

“我待了有四天了,随时都有可能离开。”

朱忆突然说起了离别的话。

“虽然我离开后你也不会记得我,但是作为一个有礼貌的人,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正式的跟你告别一下。”

“谢谢你这两天的耐心。”

“虽然再也不会见了,但是还是跟你说一声再见吧。”

朱忆突然的告别让朱一龙有些措不及防,他嘴巴微张思考了很久才出声。

“你多久会离开?”

“不知道,但肯定是一个你发现不了的时机。”

朱忆一脸无辜的看着朱一龙,朱一龙突然有了几分伤感。其实他隐隐约约他知道朱忆不是他的儿子,只是他也猜不出朱忆的真实身份。他对朱忆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和好感,就算朱忆不是他的儿子在未来肯定也是与他十分亲近的人。

朱一龙有些舍不得他但又表现不出来,他并不是一个善于直白的表达自己内心感情的人。

“龙哥。”

吃完早饭的朱忆拍了拍手看着朱一龙眨了眨眼睛。

“今天我们就在家里看电影吧。”

他提了一个在简单不过的要求,朱一龙几乎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他。

那一天朱一龙和朱忆都在看老电影,而朱忆一直叽叽喳喳的与朱一龙讨论剧情,他不断地叫朱一龙“龙哥”,那一天叫的次数比之前两天加起来的还多。

朱一龙想他肯定也是舍不得他的。

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一部又一部电影,朱忆没有说困朱一龙便也没提去睡觉,房间里的时钟慢慢走着,朱一龙在夜深之后调小了电视的音量。他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坐在他身边的朱忆已经不在了。

朱一龙以为他已经离开了,他站起身转过头发现阳台的门开着,他走了过去。

那是一个难得有月亮的日子,洒在朱忆身上的不知道是月光还是周围建筑的灯光,朱一龙看到他抬头看着月亮,他看不到他的表情只是感受到无限的落寞。

他想出声叫他,他却像突然褪去颜色的画作一样,他的外表在一点点剥落。

朱一龙忍不住发出了声音,站在阳台的朱忆转过了头,他的脸部已经消失了一半。朱一龙看到了褪去颜色的他露出了花白的头发还有熟悉的眼睛,他想说什么,却只看到朱忆的嘴唇微动。

“对不起…”

朱忆还在说着什么,但是他的嘴型已经无法辨认,他最终在月亮的注视下消失了。

那晚的月光一点都不温柔。

 

白宇和朱一龙相爱了十六年,其实他并不仅仅只想与他相爱十六年而已。朱一龙在四十五岁的时候离开了,他要是没有离开那么算下来白宇应该和他相爱了三十四个年头了。

世事无常,生离死别都是常事。

这话白宇在四十四岁的时候就明白了,然后在六十二岁的时候再次重新定义了“世事无常”这四个字。

他抽中了时光旅行的机会,虽然时光机发明了出来但是并不是随便能使用的。它被国家监控,而他获得了一次机会。

这大概是除他遇到朱一龙这辈子遇到的最幸运的事情了。

坐在传送仓里的白宇听着工作人员再次叮嘱他时光旅行的注意事项。

一.同一个时空不可能存在两个同样的个体,如果他选择的年份刚好有“他”的存在,那么他的外貌声音都会发生变化,变成一个不存在于那个时空的人。

二.时空旅行只是一次体验,他无法在历史上留下任何痕迹,空旅行结束之后时空会自行修复。

三.他无法在以往的时空表明自己的身份,也不能做任何更改历史的事。

四.……

关于时光旅行的注意事项又多又杂,白宇只记得了头三个事项。其实这些事项记不记得问题都不大,他就算想要透露自己的身份告诫别人什么事,他也无法说出口,因为时空会排斥他。

白宇原本选择的是在他和朱一龙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但是时光机出了点问题,他回到了两人已经同居的年代。

他本来只是想远远地看一眼,他凭着记忆找到了他们两人的家,找到了朱一龙上班的地方。他悄悄地看着一脸疲惫的朱一龙从公司里走出来,然后偷偷的跟着他回了家。

自己可真像一个痴汉。

混在人群里的白宇轻轻地笑了起来。

他本来只是想看看他而已,只是他突然想起。还没有成精的朱一龙肯定特别的好骗,他突然想起他早早地离开了他这么久,他是不是应该给他一点惩罚。

难得的时光旅行他总得抓住机会不是?

于是他编了一个名字编了一个身份,他看着朱一龙惊讶的表情压抑着自己想笑的心情。

三十岁的朱一龙果然如他记忆里的一样好忽悠,虽然确实也是因为他掌握了不少信息。

白宇从未想过他还有机会叫朱一龙一声,明明是他以前叫了十六年的称呼,再次开口倒是有些陌生了。

“龙哥。”

白宇觉得自己的声音微微有些发抖,他控制着自己发颤的嗓子声音被他压的听着充满了慎重的意味。

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但还是灵活的转移了话题。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内在灵魂已经六十二岁的白宇毫不客气的夸奖自己。

不知道三十岁的龙哥知道自己被一个真实年龄六十二岁的人叫龙哥会是个什么表情,光是想想白宇就觉得乐不可支。

举着单子的白宇差点忘记了被朱一龙爱着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他觉得自己有些吃醋了,虽然对象是年轻的自己。

朱一龙那掩不住的疲惫让他歇了想继续捉弄他的心思,他看着他睡去看着他闭上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他心里想着啊年轻的肉体,然后出门去拿了外卖。

白宇拿到外卖后又看着朱一龙的睡颜发了一会呆,他想时间要是能静止就好了。最终他还是打开了外卖去厨房拿了碗筷。

与朱一龙相处的日子,白宇想起了很多事。

很多他以为自己已经淡忘的事情。

比如他们两个年轻的时候喜欢吃的东西,比如他们两因为今天吃什么吵了起来,比如那次他们石头剪刀布的时候自己偷偷做了弊,再比如他和他依偎在沙发上看着老电影,而他总会在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上多了一条毯子。

原来一个人一天之内能想起那么多事啊。

白宇真是佩服人类的大脑。

十周年他和朱一龙赶去去露天咖啡厅的时候,它已经关门了。听附近的人说那个咖啡厅在一个星期前就不在营业了,他和朱一龙一人在外面买了两杯咖啡,从楼下的居民阳台翻窗爬上去的。

白宇还记得那天自己的咖啡忘记加糖了,而他们拍照后就下起了雨,他和朱一龙站在雨里不知道应该保护咖啡还是相机,那天两人喝了味道怪怪的咖啡还差点把相机给淋坏了。

他们终究还是成功的留下了在咖啡厅里的照片。

也是在那天他们发现了这个地方可以看到他们两个的家,朱一龙还跟他感叹要是两个人早一点来就好了。

人生总是会有一些小小的遗憾。

这是他当时安慰朱一龙的话。

人是贪心的,白宇掐着手指算着时间。他有些后悔自己浪费了第一天的时间,他应该早点去找朱一龙的。

一次时光旅行只有四五天的时间。

他在朱一龙睡着后悄悄地向他靠近了一些,其实与朱一龙同床那一天他睡得比他还迟,他在夜里睁开了眼睛,在黑暗中描摹他的长相。

要是他能将他四十五岁那一场事故提前告诉他就好了,要是他还活着就好了。

突然冒出的想法让白宇闭上了眼睛,他真的该睡觉了。

人这一生应该很少有嫉妒自己的时候,白宇想他更加特殊他嫉妒的居然还是电话里的自己。同时他也感谢电话里的自己,让他如此清晰地看到,原来朱一龙是那么的爱自己。

真好啊,白宇弯起了眼睛。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就像他们相爱的十六年,就像他失去朱一龙的十八年,其实都是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时光旅行的时间快到了,白宇能感受到。他轻轻地从沙发上起来走到了阳台,他想在看看这个时代的月亮。

在未来的十五年里这个月亮都会注视着他和他的相爱,它会看着他们睡去的模样,看着他们之间的嬉笑怒骂。

我要是能成为月亮就好了。

白宇又笑了起来,因为自己幼稚的想法。

白宇没想到自己离开的时候朱一龙会醒,还恰好看到了他。他能感觉自己的那一层伪装在消失,他想他最后还是吓到他了,明明他从没真正的想过让他感到悲伤和受到惊吓。

于是他张了张嘴,说出了与那同床的夜晚有些相似的话。

“对不起,我只是太想你了,忍不住想偷偷来看看你。”

白宇不知道自己说的话传递出去了多少,他最终在月光下消失。他感受到自己快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年代了,他在消失前又看了一眼天上的月亮。

那晚的月光真是十分的温柔。

 

断了腿的白宇杵着拐杖一脸心虚的回了家,家里还是原来的模样。他被朱一龙狠狠地训了一顿,然后享受了最好的照顾。

瘫在沙发上等着朱一龙给他端茶递水的白宇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举起拿着遥控器的手招呼着倒水的朱一龙。

“龙哥。”

“嗯?”

“快把冰箱上贴的单子拿来,我们今天吃那家!”

他的声音带着雀跃,朱一龙叹了口气认命的去了厨房。

明明十分宽敞的沙发两个人却挤在了一起,他们的脑袋靠着脑袋认真的挑选着单子上的菜品。

等外卖的时候朱一龙决定放一部电影,他在一堆CD里找到了一张自己没什么印象的CD,他疑惑的抽出它陷入思考。

“发什么呆?”

被挡住电视的白宇明显不爽,他出声催促朱一龙转过了身。

“我怎么不记得我买了这个CD?”

说着他举起了手里的CD,白宇看了一眼皱了皱鼻子。

“这CD不是我两一起去买的么?”

“什么时候?”

“这我怎么记得了?就是在那家你常去的影像店一起买的。”

“是么?”

“不是这CD还能是凭空变出来的?”

白宇翻了一个白眼,朱一龙点了点头。

“也是。”

单子上的那家店的味道并不好,白宇心痛的大呼上当了,朱一龙把贴在冰箱上的单子丢进了垃圾桶。晚上的时候轮到白宇看他喜欢的电视了,朱一龙在一旁玩着手机游戏,白宇没看几分钟就拿起手机和他起加入了战局。

到了睡觉的时候朱一龙扶着白宇去洗漱,白宇嘟囔着自己只是断了腿又不是残废了,被朱一龙狠狠地捏了脸。

除了白宇断了腿那是一个十分平常的一天。

朱一龙在半夜突然惊醒,他的惊醒也吵醒了白宇。困倦的白宇揉着眼睛看着朱一龙声音懒洋洋的。

“怎么了?做噩梦了么?”

听到白宇的声音朱一龙伸手揽住了白宇的腰,他的声音带着几分不确定和难受。

“我做了一个梦。”

“嗯。”

“我梦到你把我弄丢了,站在原地哭。”

说到这里朱一龙顿了顿。

“哭的可伤心了。”

他强调了一下自己梦到的场景,白宇笑出了声。

“梦里都是反的。”

他的声音不在像刚刚那样懒洋洋的。

“要是你真的丢了我肯定会去找你的,才不会站在原地哭。”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染上了笑意。

“再说了你那么大一个人,怎么会弄丢呢?”

那语气有着明显的调笑,朱一龙伸手要去捏他的脸白宇嚷嚷着自己的腿疼,两人在深夜笑闹做一团,最终亲吻着在彼此的怀里沉沉睡去。

屋外的月亮安静地注视着大地上的一切,温柔又冷漠。

……………………………………

怕叭叭叭叭因为标题错过。特邀一下@八方如月


评论(227)

热度(11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