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伞

只写自己想写哒,北极生物

人骨伞

  某天想到的关于自己ID的脑洞,没有定CP随便大家带入。因为没有定cp所以就不带TAG了能不能看到随缘啦,所以也是深夜随机发了一个。

------------------------------------------------------------------- 

   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那雨落在伞上轻轻地像是羽毛拂过衣袖一样,远处的屋檐下站着一个人,天上的雨大了几分黑沉沉的天隐隐有要打雷的趋势。

 

 “雨要下大了。”

 

  伸出雨伞外的手感受到冰凉的触感,我向远处的屋檐走去豆大的雨滴落在伞上发出沉闷的响声,我的脚步不由得又快了几分。

 

  屋檐下的人看到我前来往一旁挪了挪身子为我让出了一块位置,我快步走进屋檐下小心的收起了雨伞轻轻地抖落了伞面上拥挤在一起的雨水,站在我身旁的人看着我手中的雨伞笑了起来。

 

  “你的伞很漂亮。”

 

  “谢谢。” 

 

  听到有人夸我的伞我因为落雨天有些沉闷的心情好上了几分,我将抖落了雨水的伞轻轻地收紧拢在了怀中。

 

  “你的伞看着有些特别。”

 

  似乎是站在屋檐下等雨停有些无聊身旁的人看着我寻了个话头,显然他十分会与人聊天。

 

  “确实有些特别。”

 

  说着我下意识的摸了摸怀中的伞柄,细腻光滑如玉一般却透着一丝寒气。

 

  “那伞骨看着不像是寻常材料做的。”

 

  “你很有眼光。”

 

  我听到他的话脸上的笑意都浓了几分,这人确实十分会聊天。

 

  “这是人骨做的伞。”

 

  带着一丝炫耀的心情我将拢在怀中的伞往外递了递让一旁的人看的清楚一些。

 

  “很漂亮。”

 

  一旁的人真诚的开口。

 

  “纹理十分的优美。”

 

  “谢谢。”

 

  我的心情又好上了几分声音也不自主的带上了一些笑意。

 

  “是用我爱人的骨头所做的。”

 

  “难怪了。”

 

  那人的视线从伞移到了我的身上。

 

  “难怪你这般小心。”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有一种小心思被人戳穿的感觉。

 

  “喜欢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那人看出了我的不好意思笑着开口,黑沉沉的天空终还是打起了雷伴随着闪电和轰隆隆的雷鸣。

 

  “哎,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了。”

 

  那人抬头看着在黑云里翻滚的雷电幽幽的开口,我将伞往怀里又拢了拢深怕被那大风刮进来的雨水打落在他的身上。

 

  “你刚刚不是打着伞么?”

 

  看到我的动作那人有些疑惑地开口。

 

  “不一样。”

 

  我将手轻轻地覆在伞柄上声音轻轻地。

 

  “我若是淋了雨他会不高兴的。”

 

  那人听了我的话愣了愣随后笑开来。

 

  “也是。”

 

  他望向屋檐外的向外延伸的一片漆黑声音伴随着雷鸣响起。

 

  “你可还记得他的模样?”

 

  我覆着伞柄的手紧了紧声音又压低了一些。

 

  “不记得了。”

 

  那人看着我紧张的模样又笑了起来。

 

  “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我怕他听了生气。”

 

  我覆着伞柄的手又重了几分像是压着他的耳朵一样。

 

  “他还听得到?”

 

  听了我的回答那人挑了挑眉。

 

  “我不知道。”

 

  我握着伞柄的手松了松。

 

  “你还记得多少与他的事?”

 

  我低垂下头发丝扫过肩头落下。

 

  “都不记得了。”

 

  “你呢?”

 

  那人目光直直的看着我。

 

  “我都记得呢。”

 

  “真好。”

 

  我弯起了眼睛,屋檐外的风小了几分豆大的雨又慢慢小了下去,那人将手伸出屋檐下试了试。

 

  “我要走了。”

 

  他回头看着我笑了笑。

 

  “好。”

 

  我抬手对他挥了挥手。

 

  “你的爱人很可爱。”

 

  我在他的脚踏出屋檐后开口说道。

 

  “谢谢。”

 

  他站在屋檐外笑的没了眼,趴在他肩膀上的男人似乎被我夸的有些害羞了将头埋进了他的脖子里。

 

  “那么我走了。”

 

  说完这句话那人便毫无留恋的转身离开了,我看着他向黑暗远去的背影和他肩上几乎半透明的男人知道他刚刚说谎了。

 

  在忘川里游荡又怎会记得多少东西,我看着屋檐外黑沉沉的天空伸出了手,那雨又恢复成了一开始淅淅沥沥的样子。

 

  “走啦。”

 

  我将伞从怀中拿出撑起走进雨中一步又一步的留下浅浅的脚印。

 

  我的爱人只剩一魂只能依附在残存的躯体上无法轮回,这样他终究是会消散的,于是我便用他的骨做了的一把伞跳入了江中,我想带着我做的伞去轮回却被孟婆给拦了下来。

 

  “这样不合规矩。”

 

  若是不合规矩那我便不投胎了,我撑着伞逃进了忘川那是一个无人管辖的地方,走进去的不管是人是鬼或是仙终究都会迷失,所以那些鬼差便没有将我抓回去。

 

  忘川常年都在下雨,像是忘川河里的魂魄们哭不尽的泪。

 

  “你看今天又下雨了。”

 

  我站在忘川河边撑开了伞,那伞柄如玉一样我沿着河边走去有些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

 

  “我就快忘记自己为何在这了。”

 

  像是在喃喃自语,我也不知道他是否能听到,我已经忘了我的名字还有他的名字,我已经忘了我们为何而爱,我已经忘了为何他只剩一魂,我几乎忘记了他的一切只记得手握这伞时心中升起的暖意。

 

  “你说明天会下雨么?”

 

  天空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落在伞上像是羽毛轻抚衣袖一样。


评论(19)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