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伞

只写自己想写哒,北极生物

【巍澜衍生】【洛怀风X曹光】人贩子(上)

  后文链接:  

  朱老师的反派角色洛怀风,2011年的电影了如图,翩翩公子洛怀风,图取自  @是李清新啊 的朱老师所有角色合集那个文章里。我爱反派,反派使我快乐。


------------------------------------------------------------

  作为一个身处在各种穿越小说满天飞的21世纪三好青年,曹光在街角的巷口醒来后没有超过十分钟就接受了自己的穿越了的事实。

 

  穿越嘛,多大的事儿啊。

 

  个屁啊!

 

  躲在巷子里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出去的曹光纠结的皱着眉,他看着巷子外人来人往的街道,看着街道上穿着整齐长发及腰的人群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破洞牛仔裤和球鞋,他抬手摸了摸自己卷卷的黄毛痛苦的闭了闭眼睛。

 

  他感觉他这种打扮走出去不超过两分钟就会被人给抓了。

 

  人生好难哦,他没事为什么要去烫头染发。

 

  问你自己哦亲。

 

  站在巷口不敢随便出去的曹光躲在角落站了一上午脚都有些酸了,他靠着墙蹲了下来想要放松一下突然见巷口有人影晃动,曹光惊得差点跳起来他往后面又靠了靠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不管他再怎么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他怎么也是一个183的大汉子,走进巷子的人一眼便看到了墙边蹲着一个人,他前进的步伐愣了愣。

 

  “洛公子。”

 

  稍有些尖锐的女声响起站在巷口的人回过身,以为那人没看到自己的曹光悄悄往巷子深处移了移了,这巷子里堆着一些破旧的篓子和竹子,曹光悄悄地往那里蹭了蹭妄图把自己藏进去。

 

  “程姑娘。”

 

  回过身的洛怀风轻笑着开口,他笑的时候眉眼微微弯起嘴角勾起的幅度不大但是看着十分的温润尔雅。

 

  “洛公子这是要去哪?”

 

  站在巷口的程家二姑娘见洛怀风笑着回身一颗心早就乱跳了起来,她微微低了低头尽显小女子的姿态。

 

  “老爷有急事叫我回府,风怀正往王府去。”

 

  洛怀风将手中的折扇轻轻一转,他开口声音清朗听得那低着头的程家二姑娘又羞红了脸。

 

  “原来是有急事,那小女子便不打扰洛公子了。”

 

  她尽量让自己显得端庄得体只望在洛怀风的心中留下一个好印象,洛怀风微微欠了欠身子,他长长的头发随风扬了扬如画一样。

 

  “程姑娘也早些回去吧,最近城中不太平莫要让人担心。”

 

  莫要让人担心这话说的又巧又勾人,程家二姑娘绞着衣角点了点头怀着一颗乱跳的心离去了,看着程家二姑娘远去的洛怀风抬手用折扇扶了扶刘海转身向巷口伸出堆积的废弃杂物那里靠近。

 

  躲在杂物里的曹光透过缝隙一直在悄悄地观察,他见站在巷口的人转身朝这边来抓着篓子的手抖了抖,那靠在篓子上的竹子被摇的轻晃那白色的衣角停在了曹光的正前方。曹光见那人停在了自己的面前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那白色的衣角被巷子里的风吹得轻轻地晃着,晃得曹光的心都要跟着抖起来了。

 

  “莫不是哪来的野猫?”

 

  清朗的男声带着些许的困惑,曹光抿着嘴犹豫了一下最终咬着牙幽幽的开口。

 

  “喵~”

 

  “呵…”

 

  紧跟在曹光模仿的猫叫之后的是一声极轻极浅的笑。

 

  “是野猫啊。”

 

  站在曹光面前的白色衣角随着这一声轻叹动了起来,曹光的心中刚刚松了一口气挡在他头上的篓子便被人给轻轻提了起来。

 

  “不是野猫啊。”

 

  提着篓子的人声音带着轻笑,他额前得两撮长长的刘海晃了晃一双桃花眼弯成了月,曹光的心跳莫名满了半拍不知是被人发现后紧张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穿着短袖和牛仔裤脸上带着眼镜头顶着黄色卷毛的曹光暴露在了别人的视线下,他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肯定要被送去官府了,第二反应便是自己能不能打过这个人然后逃掉。浅笑着的人将手中的篓子放在了地上,他转了转手中的折扇弯腰伸出了手来,声音温和听着像一个好人。

 

  “可是迷了路?”

 

  可不是在时光的隧道里迷了路么?!曹光差点破口而出,别人都是魂穿为什么就他是身体跟着一起穿,跟着一起穿就算了为什么是在他染了发烫了头之后穿?生活不易光光叹气。

 

  “嗯…”

 

  蹲在地上的曹光看着低头看着他的人愣愣的点了点头,洛怀风看着那抱着自己膝盖的男人笑了起来。

 

  “可饿了?”

 

  他的声音十分温柔,温柔的曹光不由自主的又点了点头。

 

  “随我来吧。”

 

  这回曹光没有点头了,他看着那人身子往后缩了缩。洛怀风见曹光的反应也不恼他浅笑着手中的折扇又轻轻地转了转。

 

  “我叫洛怀风是王府的教书先生。”

 

  他自然大方的自报家门,曹光看着他手中转悠着的折扇莫名的觉得这个人不靠谱。

 

  “这天要黑了,官府的官差该要巡街了。”

  

  洛怀风状似不经意的说着话曹光听到他的话语心中一紧,他磨了磨牙站起了身来。

 

  “我叫曹光。”

 

  除了自己的名字曹光一时半会儿还真编不出个身份来,他看着站在他面前白衣翩翩的人皱着眉开口,声音紧巴巴的听着好像洛怀风欠了他银子一样。

 

  “曹兄可饿了?”

 

  并不在意曹光态度的洛怀风笑盈盈的开口,他一副脾气极好的样子倒让曹光有些不好意思了。

 

  “有点…”

 

  他小小声的开口声音像是憋在喉间一样听着有些小委屈,洛怀风常年挂在面上的假笑裂了个口子他差点轻笑出声来。

 

  “我带你去吃点东西罢了。”

 

  说着洛怀风将自己的外袍脱下披在了曹光的头上,他漂亮的眼睛莹莹的弯着。头顶着白色外袍的曹光没有将那袍子扔下相反他伸手将袍子拉紧了一些将自己黄色的头发挡住,他冲着洛怀风抿了抿嘴点了点头。

 

  “走吧。”

 

  洛怀风伸手贴着曹光的背将人领着往巷口外走去,曹光余光撇着洛怀风嘴里的话绕了几个弯子最近咽了下去,他现在一身奇装异服还头顶着黄色卷毛落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什么朝代的地方他还真不敢随便得罪人。

 

  反正这个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曹光伸手轻轻扶了扶自己的眼镜,他刚刚躲着的时候可是听清了他与那妹子的对话,这人的谎话张口就来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被洛怀风领到客栈的曹光在对方关上门后将那外袍脱了下来,他一头卷毛被衣袍这么一盖看着更乱了,他伸手随便抓了抓整个头发就像是炸开了一样。关好门的洛怀风一回头便看到了那一头的乱发,他终是没憋住轻笑出了声来。

 

  “呵…”

 

  笑什么呢,曹光将手中的袍子抖了抖别扭的给人递了过去,他回想起刚刚从巷子走到客栈的这段路程这人一直将自己挡在身后不让别人打量,虽然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曹光该谢的事情还是得谢。

 

  “谢谢啊。”

 

  这感谢的话他说的极其别扭,洛怀风看着曹光将那外袍弄得撑展的递过来笑了笑,他觉着这人真是有些有趣。

 

  “客气了。”

 

  他伸手将外袍接过声音温润。

 

  “出门在外总有遇到困难的时候。”

 

  他笑眯眯的看着曹光一副翩翩公子好好先生的模样,然而曹光并不吃这一套他还是觉得这个人不像个好人。

 

  “那你可真是个热心肠啊。”

 

  曹光笑着开口那语气里带着一丝嘲讽,洛怀风听了出来他面色不变依旧笑盈盈的样子。

 

  领着曹光吃了饭又出门为曹光置办了一身衣服的洛怀风若是旁人遇见了那定然觉得他是十足的好人,但是在曹光心里他还是觉得这人不像个好人,不知道是他天生敏锐还是过于不相信人,正在和那长衣长袍奋战的曹光皱着眉头背着身子裸露出他光滑的背部。

 

  坐在凳子上悠闲喝着茶的洛怀风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那毫无戒心的人,那人的背部光滑细嫩没有一点伤口一看就是娇养出来的。

 

  是哪家跑出来的大少爷?洛怀风微微垂下眼帘,这客栈的茶用的是劣等差茶喝着并不怎么样。也没见过哪家大少爷是这样的穿着打扮,他将茶杯放下再次抬头的时候脸上又挂着温和的笑容看起来像一个好人一样。

 

  奋战后勉强穿上那些层层叠叠衣服后曹光不适的甩了甩胳膊,他总觉得自己哪里穿错了不然他的肩膀不会觉得有些勒的慌,见曹光一脸不适的洛怀风起身靠近伸手替他理了理衣服,手中的折扇轻轻地扫过了曹光的下巴。

 

  被折扇是扫过下巴觉得有些痒的曹光皱了皱鼻子嫌弃的后退了一步,他打开了洛怀风的手伸手自己整理着洛怀风理了一半的地方。

 

  “我自己来。”

 

  被打开手的洛怀风微微愣了愣,他拿着折扇的手微微抬起扶了扶自己的刘海,他弯起了眉眼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似乎从不会生气一样。

 

  “曹兄可是第一次自己穿衣服?”

 

  他问的自然曹光却提起了戒心,他侧着头整理着衣服声音含含糊糊的。

 

  “算是吧。”

 

  他回答的模棱两可洛怀风又微微眯了眯眼睛。

 

  “曹兄这里穿错了。”

 

  像是发现了什么洛怀风拿着折扇的手又伸了过来,曹光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将他的手挡住了,这一动作幅度又大又明显别说洛怀风了曹光自己也愣了愣,他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卷卷的头发笑了笑。

 

  “你说就好,我自己来。”

 

  洛怀风收回了自己的手举起折扇微微挡住了自己的嘴,他倒也没真的为曹光这一动作生气,他只是觉得有趣,这人跟了自己进了客栈吃了自己的穿了自己的还对自己这般戒备,他好看的双眼又弯了弯,真是有趣。

  

--------------------------------------------------------------


  


评论(39)

热度(4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