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伞

只写自己想写哒,北极生物

【朱白衍生】【冯豆子X曹光】与五岁的爱人相遇

不知道有没有亲猜出走向2333333333,不是BE不是BE。

。不看完全文可能前面有些地方看不懂?(谁给你的自信?)

。这个脑洞写之前没感觉写完后特别喜欢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标题和CP错过

。我的脑洞越来越神奇了

。1w3字警告

------------------------------------------

我不知道其他人对穿越时空有啥感想,我的唯一感想就是真他娘的痛。我从半空落地摔得惨烈,比我更惨烈的是当了我靠垫的人,我摔在了一个穿着防护服的人身上,我的脚脖在落地的时候结实的崴了一下,结果就是一时半会儿我爬不起来了。

说实话,这么赖在一个陌生人身上实在是不礼貌,我像是翻了壳的王八一样扑腾了两下从那人身上翻了下来,一转头就看到一个小屁孩坐在地上眼巴巴的看着我。我看了那小屁孩两眼,越看越觉得眼熟忍不住又盯了一会,那小屁孩被我看的吓出了眼泪,我估摸着可能是我趴着看他的姿势太过猎奇了,于是我准备安抚他一下,然后我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小屁孩直接哭了,嚎啕大哭那种,我觉得他在侮辱我英俊的外貌。

当了我靠垫的人估计是被砸晕了,等我缓过神能爬起来的时候他还没醒,我撑着地板慢腾腾的坐了起来,小屁孩还在哭我从包里摸出了一颗咖啡软糖用屁股磨地蹭了过去,不是我屁股坚硬是我的脚现在实在是痛的无法成为一个支撑点。

小屁孩哭归哭但是糖递过去他还是接了,我不屑的笑了起来。

呵,小孩。

小屁孩拿着糖吧嗒吧嗒的掉着眼泪,但是好歹没嚎了,我尽量放缓了语气让自己像一个平易近人的邻家大哥哥。

“吃吧,可好吃了。”

那声音温柔的,我自己都起层鸡皮疙瘩。

也许是我温柔的语调起了作用,也许是我英俊的外表俘获了他,再也许是我一直瞪着他的原因,反正小屁孩打开了咖啡软糖的包装纸,我满脸期待的看着他把咖啡软糖放进了嘴里,然后下一秒看着他皱着眉把它吐了出来。

小屁孩又哭了,我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忘记了小孩和大人的口味不一样,失策。

我看着自己一口袋的咖啡软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好在我还有别的杀手锏。

“不哭了,只要你不哭哥哥带你去找大福。”

听到大福两个字他停止了嚎哭,一双小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那张因为哭满是口水的小嘴张了张。

“真的么叔叔?”

他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听得我拳头都硬了。

“是哥哥。”

我决定纠正他对外观的错误认知,如果我没看错他刚刚肯定是撇嘴了,我挽起了袖子想让他知道世间险恶,但是想了想自己是一个正直的人于是我又把袖子给放了下来。

“那种年龄看起来特别大的才是叔叔,我这样的是哥哥。”

我决定耐心地教导他,他看着我眨了眨眼睛我以为他懂了,然后他张了张嘴。

“叔叔。”

几乎就在这一秒我确定了,这个小瘪犊子确实是我那毒舌的爱人。

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在跟我再三确认了我真的会带他去找大福之后,他终于没有继续哭了。小屁孩从地上爬了起来,他擦了擦眼泪又吸了吸鼻子,在整理好了自己的衣服后看着我一本正经的鞠了一个躬,就像是幼儿园上演讲台表演朗诵一样。

“你好,我叫曹光,今年五岁了。”

如此正式的自我介绍我只能说不愧是你,果然死正经这个性格是从小就有的,我挺直了身板看着他笑弯了眼睛。

“你好,我叫冯豆子…”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他对我的称呼,我微微犹豫了一下。

“今年十八岁。”

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仿佛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不屑,我安慰自己一个五岁的小孩懂什么不屑大概是自己看错了。

 

受伤的脚不是那么痛后我站了起来,也不知道被我砸晕的那个人多久会醒来,我决定早点带曹光离开。曹光对于我答应他去找大福这件事充满了期待,我看的出来他的脚一直悄悄的在原地画圈,虽然幅度很小但是还是被我发现了。

他很心急但他并没有催我,大概是看出我受伤了。我在站起来后他的眼睛都亮了,我觉得小孩是真的很好懂,都不会像大人那样光琢磨一个表情都能让我琢磨半天。

“走吧我们去找大福。”

我对他伸出了手,他并没有马上牵住我的手,而不安的看了一眼穿防护服的人。

“他也受伤了么?”

不是他只是被砸晕了,我心里这么想着嘴里却说着。

“没有,他只是睡着了。”

曹光将信将疑的看了我一眼,我一脸坚定地看着他,他似乎相信了我跑到我身旁牵住了我的手,但是还没牵上三秒又给松开了,我以为是我有手汗吓得我赶紧在裤子上蹭了蹭,回头一看发现曹光把自己的小背包脱了下来。

他想把自己的小背包垫在那人的头下,但他有些无措,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那人的脑袋给支起来,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把他吵醒。他把背包放在那人的脑袋边上有些无措的看着我。

“他喜欢睡在地上。”

我很认真的告诉他,曹光眨巴着红红的眼睛一脸的不解。

“但是地上很硬,一点都不舒服。”

他的语气疑惑而认真,我拖着受伤的脚走了过去,我知道在和他说下去我们能从为什么地板不舒服聊到为什么地板是硬的,我帮他把背包垫在了那人的脑袋下,整个过程我都十分的小心,我也挺怕吵醒他的。

好在那人并没有醒,曹光在看到那人脑袋下垫了东西之后终于又牵住了我的手,他的手特别特别的小但是肉乎乎的。

“谢谢。”

他小声的与我道谢,我看着他的脑袋顶笑了笑。

“不客气。”

我和他走的很慢,我的脚受伤了他的腿太短了,虽然说是我要带他去找大福但是一路都是他拉着我走,我们从荒凉处走到了一个废墟。一路上都很无聊,我不知道要怎么和小孩找话题,说实在的平时我看到小孩恨不得建一面隔离墙,更别说和小孩聊天了。

但是我想和他聊聊天,于是我决定找找话题。

“你把小背包留给他了不会舍不得么?”

听到我和他说话,他望着我吸了吸鼻子。

“有一点,但是地上可硬了他会痛的。”

他在说“有一点”的时候嘴角微微下拉,我知道他在说谎,他肯定特别舍不得但是我没有拆穿他。

“可是他是坏人呀,他痛就让他痛呗。”

我十分完美的展示了什么叫错误的教育方法,曹光停了下来,他那张肉嘟嘟的小脸一脸的认真。

“他不是坏人。”

他认真的看着我,我也认真的看着他。

“但是他要把你带走呀。”

“可他…”

他皱起了眉,一张小脸都皱巴巴的。

“可他不是坏人。”

他无法解释为什么那人不是坏人,看得出来他有些急了,我蹲下身子看着他点了点头。

“好,我听你的。”

他皱着的眉头总算是松开了。

 

曹光带着我走到了废墟深处,我们停在了一栋被大火烧的几乎倒塌的房子前,曹光松开了我的手他开始小声的叫大福的名字。

大福是一只猫,一只在曹光出生之前就养在他家的老猫。要说我为什么知道这只猫,那是因为以前和曹光聊天的时候他老提起它,他说他特别的想它,可惜它走丢了也不知道走丢之后它过得好不好。为此我还想过找一只猫偷偷带去看他,但是没能成功。

大福好像就是在前几天走丢的,我看着曹光那小小的身子在废墟之间穿梭,我的脚因为受伤了走不快就在远处看着他,然后在他看向我的时候转头四处看看也张嘴叫叫大福的名字,毕竟我答应了带他找大福,自己什么都不做好像有点不好。

骗小孩是不对的。

我在四处瞎看的时候看到了一条烧焦的尾巴,应该是尾巴才是,我对看向我的曹光笑了笑在他转过头后蹲下了身子,我把压着尾巴的木板掀了起来,我看到了一只烧焦的猫。

我还记得曹光跟我说过,在他住的地方只有他们一家养了猫,他说大福特别的胖他的左后腿比寻常的猫要短一截,走起来像是胖滚滚的大福在滚动,我看了一眼那只猫的后腿确实少了一截。

我将木板又放了下去,这次我把尾巴也给盖住了。找了一圈的曹光走到了我身旁,他已经有些累了从荒凉的地方走到这里已经废了他不少体力,在废墟里又走了一圈他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曹光站在我身旁看着脏兮兮的地面没有坐下,他乖巧的站在我身旁牵住了我的手,他的手肉乎乎的发着热。

“我没找到大福。”

他的声音带着些许失落,我挪了挪身子挡住了身后的木板,我笑着对他说。

“没关系的,它可能是饿了跑去找吃的了。”

我的话起了一些安慰的作用,曹光抬起了头看着我笑了起来,他的小脸肉嘟嘟的堆了起来一双眼睛弯弯的。

“对,它特别喜欢吃东西。”

他的声音带着雀跃。

“那他肯定是找吃的去了。”

我一边点头一边应和着,此时身后传来一声闷响,我没来得及捂住他的眼睛曹光已经转过了头,盖着大福的木板因为挪动滑了下来,大福并没有完全露出来就露出了一点点头部,但是就那么一点点已经足够让曹光认出来了。

“大福?”

他没有走过去也没有哭,就站在我身旁看着那块木板和大福露出的一点点头叫了一声,然后他松开了牵着我的手,就那么乖巧的站着不哭也不闹,倒是我有几分想哭了。

我把大福埋了,顺便给它做了一个坟。说是坟不过也是立了一块木板而已,连可以写字的东西都没有,简陋的像是风一吹就会倒一样。我埋大福的时候曹光一直站在原地看着我,安安静静的没有一点声息,要不是他还会眨眼睛,我差点以为他成了一个雕像。

我这下倒是希望他哭了,哭的大声一点都成,我捂住耳朵就好了。

埋完大福之后我走到了他身旁,我想牵他的手他躲开了,他也不在靠近我了就跟我走在一条平行线上,安安静静的。

我一路走一路看着他,他小小的一个脑袋顶还没到我的腰。我想起他长大后的身高不由得感叹,成长真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这么个小豆丁长大了比我还要高。

事实证明一心三用是不好的,我在感叹完之后摔倒了,值得庆幸的是不是我受伤的那只脚踢到了障碍物,我的手及时护住了自己的脑袋,除了膝盖有点疼之外并没有什么大碍。我刚要爬起来就看到了曹光一脸担忧的看着我,我干脆放松了双手整个人都躺在了地上。

“哎哟,疼!”

我开始大声的逼逼赖赖,恨不得把自己哼唧的像是下一秒就要离世了一样。他听到我哀嚎捏着衣角跑了过来,那小短腿看的我揪心生怕他跑着跑着摔了,好在他的脑子发育的还不错并没有让他出现四肢不协调的状况。

他停在了离我身前一步的位置,一张小脸上又着急又担心。

“叔叔。”

他紧巴巴的叫了我一声,我怕我真把他吓着了于是伸出了手。

“我站不起来了,你得拉我一把。”

我可怜巴巴的说着,但他没有拉住我伸出的手而是离开了。我愣住了连手都忘记收回了,我想他不会被我给吓跑了吧?在一想他不会跑去找人了吧?越想我心里越慌,几十秒内我已经脑补出了好几种后果,我赶紧用手撑地想要爬起来,这时曹光回来了。

小小的他拿着一根与他差不多高的小木棍回来了,他一脸紧张的对我伸出了木棍,声音软乎乎的。

“叔叔你抓住这个,我拉你起来。”

我想说就你这个小身板自己来拉我都不一定能把我拉起来,我想说我拉这个木棍能把你给拉翻喽,我想说不用叔叔自己能起来。但我一句话都没说出来,我趴在地上哭了起来特别的伤心,他有些紧张地放下了手里的木棍走到我身前一步的位置蹲了下来。

“叔叔你怎么了?”

他紧紧地抓着木棍似乎不知道怎么办,我一边擦着眼睛一边回答他。

“没事,我就是摔疼了。”

他对我伸出了手似乎想触碰我却在半空中停住,他一边挥舞着手一边念念有词。

“痛痛飞走痛痛飞走。”

听到他的话语我有些想笑,还没等我笑出来他紧接着又说。

“叔叔,你这么大个人还怕痛,真是羞羞。”

刚涌上来没有三秒钟的感动消失殆尽,我小声骂了一句小鳖崽子从地上爬了起来,我告诉他我不痛了他松了口气放下了手里的木棍,我们再次前行,而他依旧没有牵我的手。

 

废墟之后延绵的是别的废墟和空城,一路上我们连辆车都没碰着,人倒霉起来真的是喝凉水都塞牙缝。我没有办法只能凭着记忆向着目的地进发,我两走得很慢,我只是脚受伤了虽然走不快但是体力是充沛的,而曹光已经没什么体力了。

他已经无法保持与我平行了,他的脚步慢了下去我停了下来回头问他。

“累了么?”

他看着我先是点了点头很快又摇了摇头,他小跑着追上我的步伐,我看着他跌跌撞撞的样子蹲下了身子。

“我抱着你走好不好呀?”

我跟他打着商量,他揪着自己的衣角摇了摇头闷头往前走了。

我对小孩的体力没有什么概念,但是我知道他累了。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错那么距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一些路程,就算这么走下去今天也到不了的,我看了一眼周围废弃的空房哎哟喂了起来。

走在前面的曹光回过了头,我摸着自己的大腿一脸的痛苦。

“我腿疼我走不动了。”

我发觉了自己演戏的天赋,曹光啪嗒啪嗒跑过来看着我眨巴着眼睛,他细碎的刘海已经被汗水黏在了额头上,我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今天就先休息吧,我走不动了。”

我可怜巴巴的说着,他揪着衣角看着我声音软软糯糯的。

“叔叔,你身体真弱。”

有那么一刻我真想打他。

我和曹光决定暂时在这废弃的房屋里住一晚,我们随便挑选了一间便从一旁的窗户翻了进去,这屋子也不知道废弃了多久窗户的玻璃都没了,我们一进去就被里面的灰尘呛住了。水电早就断绝了,我翻了半天也没能找到能成为火源的东西,于是我和曹光靠着窗边坐了下来,好歹窗边还有些许的阳光。

曹光坐下没多久就困了,我看到他的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像是要一头栽下去,我伸手想要让他躺平,而他在我的手触碰到他后惊醒了,他像是受了惊吓一样的往一旁缩了缩,我赶忙收回了手。

“困了就睡吧。”

我笑着对他说,像是没有察觉到他刚刚的动作。

曹光对我摇了摇头,他表示自己不困我没有继续劝他,转头看起了外边的风景。太阳已经西沉,我看着天空被染红看着远处的世界被映照出倒影,我突然有了一种孤寂感,等我在转过头发现曹光已经倒在地上睡着了。

他刻意挪远了一些,我和他隔着至少两米的距离,我看着他小小的身子蜷缩在一起然后我突然也有些困了。

昼夜温差大,我在夜里被冷醒了。醒来的时候一片漆黑,恍惚间我仿佛失明了,我下意识的看向了曹光刚刚躺的位置,除了一片漆黑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我心中却莫名的一动我看着一片漆黑张了张嘴。

“曹光?”

我叫了他一声,并没有人回应我周围一片寂静,我向前伸出了手意料之中的摸到了一个小小的胳膊,我感受到他颤抖了一下然后想要跑,我赶紧跪着向前抱去。我将他抱了个满怀,原来五岁的孩子这么小啊,我轻轻拍着他的肩膀。

“夜里有些冷,叔叔抱着你取取暖。”

我轻声安抚着他,他在我怀里安安静静的。我知道他在哭,我胸前的衣服湿了一片,我抱着他又坐了回去,我哼起了歌轻轻慢慢的。

夜里那么冷连我都能冻醒,他肯定比我还早醒来,也不知道他挪到我身边看我看了多久,他的小手不小心触碰到了我的下巴,一片冰凉。他看我看了那么久,没敢吵醒我,没敢触碰我,我哼着哼着就带上了些哭腔。

“叔叔对不起…”

他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抽泣声,说话的音节几乎粘粘在了一起,我怕他哭的太厉害喘不上气于是轻抚起了他的背,他估计鼻涕也流出来了,我听到了他吸鼻涕的声音,我知道我这身衣服算是废了。

“对不起…”

他软软糯糯的声音小小的,我听得心揪的疼。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不就是件衣服么,叔叔有的是。”

我安慰着他,他在我怀里摇了摇头。

“不是…”

说着他吸了吸鼻子。

“那个叔叔不是坏人…”

他从我怀里抬起了头,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感受到他的眼泪一颗一颗的滴落在我的衣服上。

“…我才是坏人。”

我伸手想给他擦眼泪,黑暗中我看不清摸到了一手黏答答的东西,我安慰自己那不是鼻涕是眼泪,而他闷声开口。

“…叔叔你别戳我鼻子。”

安慰人这事果然不适合我,我默默地收回了手。

“叔叔知道你有超能力对不对?”

我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后摸向了他的头,然后我摸空了。我恨这天太黑,最终无奈的拍上了他的背,我轻轻地拍着像是我的母亲小时候哄我睡觉时一样。

“吸…你怎么…知道?”

他吸着鼻子声音有些发愣,我笑了起来。

“因为叔叔也有超能力。”

我的声音带着炫耀和自豪,他一直小心翼翼不敢触碰我的手突然抓住了我的衣服,他抓的特别紧我似乎能想象自己衣服的褶皱。

“叔叔…也有…超能力?”

因为哭过他的声音发闷,我听着难受喉咙里哽的慌,我点了点头不管他看没看见。

“对叔叔也有超能力,叔叔能预知未来。”

黑暗里传来了他吸鼻子的声音,我继续开口。

“在你还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叔叔就看到你了,所以叔叔一看时间要到了就跋山涉水来救你了。”

说到这里我也吸起了鼻子。

“但是对不起啊,叔叔还是迟到了。”

我觉得自己快哭了,我偷偷抬起了头感受着眼眶发热,结果曹光一巴掌呼在了我的鼻子上,我当即痛的掉下了眼泪,那眼泪该流还是得流不是你能忍住的。小小的手摸着我的脸,小心翼翼的肉乎乎的暖呼呼的。

“原来叔叔是英雄呀。”

他的声音依旧发闷却带上了几分雀跃,我感受着他抚着我脸的小手眨了眨眼睛。

“嗯,所以那不是你的错,是叔叔的错,是叔叔来晚了。”

我的声音也开始发闷了。

他似乎察觉到了我声音的不对,抚着我的小手学着我的样子轻轻拍了拍,我真想告诉他脸和背不一样,脸不能这么拍。

“叔叔别难过,我知道英雄很忙很忙的。”

他的声音小小的,我一眨眼眼泪就掉了下来。

“谢谢叔叔来救我。”

似乎觉得这话还不足以安慰我,他又很认真的开口。

“你没有迟到。”

我差点泣不成声。

 

2150年,末日纪元,全球污染达到顶峰,核泄漏,新型病毒横行,天灾人祸接踵而至。当存活下来的人类熬过了这一切,迎接他们的是世界资源大量匮乏,本以为可以一直给予的地球终于枯竭了。

本就锐减的人口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再次减员,一座座空城出现,勉强生存下来的人类很快迎来了寒冬,真正的寒冬。

一切高科技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停摆,有那么一瞬间人类像是回到了原始社会,而这次他们连燃起篝火的燃料都很难提供。

2155年,一直寻求新能源的人类找到了替代品,虽无法解决全部人的需求,但是上位者的生活得到了一定保障,2167年真正的新能源被发现,人类的资源问题正式得到了解决,而当初的替代品们得以释放。

曹光就被发现的第一个替代品,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博士新建的研究所里,我身为博士收养的孩子理所当然的去研究所帮忙,然后我在那里遇见了曹光。

那时曹光已经快十八岁了,他长得很高很高但是特别的瘦,几乎没有人形了。我跟着博士什么样的人都见过,曹光这种瘦脱形的人对他而言已是司空见惯了,所以我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次治疗的时候我看到了曹光的手,他真的很瘦手指的皮肤紧贴着他的骨头,看着像是一双筷子,我突然就想摸摸看他的手指,于是便真的伸出了手。曹光的反应很激烈,他猛地从病床上坐起不理会身上插得那些针管一脸愤怒的看着我。

明明已经瘦得没了人形,但他的那双眼睛依旧看的我发憷,但我是一个嘴硬的人于是就恨恨的回道。

“碰一下怎么了嘛?丑八怪。”

我被博士赶出了治疗室,在离开的时候我一边嘀咕一边回头又看了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好像看到了丑八怪在哭。

真是脆弱。

当时我以为曹光是因为我骂了他才哭的,后来才知道曹光是因为我触碰了他,怕我死去才哭的。

曹光是第一个被发现的替代品,也不知道在那混乱的年间是什么造成了人类的异变,在2155年出生的孩子有一部分带着特性,比如曹光他可以放电。也许是幸运,我比曹光早出生两年并没有机会成为带有特性的孩子。

虽然被博士赶出了治疗室,但我并没有被赶出研究所,博士知道我这个人只是嘴巴厉害便也只是训斥了我两句。

我负责记录每个病人的饮食,为了便于观察每个病人的房间门口都贴着病人的名字,我在去送餐的时候路过了曹光的房间,我看到了他的名字才知道原来他叫曹光。

因为之前的行为博士不让我给曹光送饭,我乐得清静,只是在经过他房间的时候偶尔会转头看上一两眼,他总是安静的坐在床上,特别特别的安静几乎是死寂。在某个傍晚我经过他房间的时候转头看了他一眼,他正看着窗边的花在那一刻他仿佛死去了一样。

那种死去的感觉太过强烈,我吓得冲进了他的房间里,他因为我的突然闯入回过了神然后看着我皱起了眉。

“你可真土。”

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便全盘否认了我的审美。

我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十分记仇的人,之前我说他丑八怪他一直记着呢,就等着哪天还击我。

因为审美受到质疑我冲上去就要和他决斗,路过的同事赶紧拉住了我,我像一个被困住的野兽龇牙咧嘴的想冲出牢笼还击,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感受。后来曹光跟我说,我那时像极了被拴着的吉娃娃,我问他见过吉娃娃?他说书上看到过大概能想象。

曹光第一次笑也是在那天,他看着被同事拉住的我笑弯了眼睛,那张瘦得脱形死气沉沉的脸突然生动了起来,我虽然嘴毒但我也喜欢说老实话,我不喜欢看着他死气沉沉的样子,于是我对他说。

“你应该多笑笑,你笑起来好看多了。”

他听了我的话之后愣了一会,然后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他看着我说。

“我不是同性恋。”

我在同事的阻拦下再次决斗失败。

我和曹光结了仇,而博士发现每次我和他争吵之后曹光的精神气就会好一些,于是我被特许给他送饭了。要不是我是一个好人,而且有着良好的职业操守,我真想偷偷在他的饭菜里吐口水。

当然我并没有做。

我负责记录饮食所以我亲眼见证了其他房间里的病人一点点的胖起来,看着他们慢慢变成一个健康的人,但只有曹光依旧很瘦。虽然不在瘦的脱形,但是他依旧很瘦,瘦的像是轻轻一推就会散架了。

我觉得他这是对我的侮辱,毕竟我除了记录饮食还负责饮食的搭配,他总是剩很多饭菜。我质问他到底喜欢什么饭菜,他这次反倒没有直接怼我,而是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他看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他说。

“对不起,我忘记了。”

他笑的轻飘飘的,却刺的我眼睛一痛,我第一次落荒而逃然后每天想方设法的研究新的食谱。他依旧吃的很少,少的可怜。博士告诉我他的胃已经坏了,他的胃已经无法储存任何东西了,我不信邪的更换着不同的食物,直到有一天发现我随手放在餐盘里的咖啡软糖被吃了。

咖啡软糖是我的零食,当时我已经试了无数种食谱了,它只是我抱着试试的心态随手放进餐盘的,却被吃完了。

我突然觉得很开心,特别特别的开心。

 

研究所里的病人一个个康复离开了,除了曹光。博士新建立的研究所是专门用来研究替代品的,因为常年的压榨和对他们特性的暴力开发无止境的所求,替代品们早已无法控制自己的特性了,而博士就是要消除他们的特性让他们正常起来。

曹光除了身体一直没有好起来,他的特性也一直没能消除干净,偶尔送餐的时候我会被电上两下,其实不是很疼,但是曹光看我的眼神就像是要哭了一样,我不喜欢他那样的眼神,看得我心揪的痛。

替代品们除了身体问题还有心理问题,研究所里有专门开导他们的医生和研究人员,曹光似乎是一个难题,他是研究所里最特殊的人因为他不论是身还是心都没能好起来。

我会时不时地给他送咖啡软糖,咖啡软糖并非研究所供应的食物,它属于稀缺物资虽然不怎么重要但是特别的珍贵,我也就偶尔买买过下嘴瘾,但是自从知道他喜欢之后咖啡软糖变成了我的日常用品,让我钱包空空的那种。

他吃糖的时候眼睛会不由自主的弯起来,一颗糖他会放在嘴里很久,有时候我觉得他可能根本没打算嚼就那么含着,感受着糖的味道。

曹光在十九岁的时候能走出病房了,他依旧很虚弱,他还是时常在夜里惊醒,他还是偶尔请求研究所的给他拴上铁链。而我在他能走出病房后每天积极主动的申请带他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我给他弄了一个专属的轮椅,轮椅上挂满了鲜花。

“真土。”

他在看到轮椅后嫌弃的开口,随后又笑了起来。

虽然不满他对我审美的否定,但我特别喜欢看他笑,所以我就原谅他了。

曹光的嘴很毒对我从不口下留情,每次他嘲笑我的时候我都觉得研究所里的心理医生对他的认知有错误,他明明是一个很健康的人只是嘴有些坏。

有了新能源之后世界开始复苏,我会推着曹光去看研究所研究的新的植物,比如盛开的鲜花比如被保护起来的蝴蝶,他总是隔着保护罩安静的看着,那双眼睛会因为那些鲜活的生命变得熠熠生辉。

曹光快二十岁的时候博士研究出了彻底根除他身上特性的办法,他总是害怕我触碰他,就算是带他出去的时候他也拒绝我的搀扶,只要我碰到他他总是会大叫着躲开,我只能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看着他自己拖着已经干枯的双腿挪动到轮椅上。

我在给他带去好消息的时候跟他告白了,他呆愣着看着我脸上的情绪很复杂,复杂的我看不懂。最后他看着我笑了起来,他说。

“你不是说我是丑八怪么?”

我一脸悲伤的看着他。

“我也没想到我的口味这么特殊。”

我又和他舌战了一番,最终以我的落败收尾。

消除特性的手术前我开始以家属的身份自居,并且成功的获得了查看曹光档案的特权。研究所里每个病人都有档案,除了到研究所之后的,还有他们之前待过的地方送来的档案。

档案里记录的很详细,详细的让我彻夜未眠。

曹光五岁的时候展现出了特性,他的特性是放电,他出生的地方是一个难民聚集的基地,那里拥挤干燥却也热闹充满生机。曹光的特性引起了火灾,巨大的火灾整个基地都被烧成了废墟,所有人都没了踪影包括曹光的父母。

因为特性的原因曹光活了下来,同时那场大火引起了别人的注意。有人赶到了曹光在的基地要接走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原地等待父母的曹光顺利的被带走了。

我不知道当时接曹光的人是如何哄骗一个小孩的,档案里并没有记录,但是我知道一定不是什么好话,因为档案后面的内容。

曹光是被发现的第一个替代品,所以他尝试了所有的实验。五岁认知还没完全形成,他们告诉了曹光他是一个坏孩子,基地的人都因为他死了,他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奉献自己去拯救更多的人。

他们用近乎洗脑的方式从曹光五岁开始一直建立他扭曲的认知,就算后来发现了新的替代品也没有停止,因为曹光是第一个被发现的,他是尝试了实验最多的人,他是让他们收获了“成果”最多的人。

曹光的特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开发,同时他身体的也得到了最严重的损耗,除了身体还有内心。在曹光的内心他一直觉得自己是错误的,基地的火灾成了缠绕他一生的噩梦,在特性最大限度的开发下,在见证了自己的特性有多么可怕后,曹光有了一种触碰到他人就会害死对方的错觉。

他开始害怕与人触碰觉得自己是危险的,甚至主动要求被关起来。

档案里研究所的心理医生和研究院对曹光的心理描述写了很长,我逐字逐句的看完了,只觉得锥心的痛,痛得我彻夜难眠,痛得我恨不得把当初给他洗脑的人活活掐死。

在曹光二十岁生日那天他迎来了消除特性的手术。被推进手术的他眼里充满了期待,那种期待里包含着未来,我真真实实的看到了。

 

手术很成功曹光的特性被消除了,而失去了特性的他也没了支撑他残破身体的动力,他的身体在手术后开始快速衰竭。我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开始质问博士,博士告诉我这是必然发生的,如果不是因为特性曹光在十岁那年就死了。

博士说特性消除之后很快就会死去的事,他是有告诉曹光的。博士说曹光同意了,只是让他们不要告诉我。

我很愤怒,我从博士的办公室冲到了曹光的房间。不过刚手术完一天他已虚弱的无法坐起身来,我想质问他我想发泄我的愤怒,而他看着我笑了起来。我很沮丧,我无法手术之后刚清醒的人说一句重话,我也无法质问他任何事情。

我颓然的走向了他,他看着我第一次主动向我伸出了手,我看着他伸出的手有些呆愣,他的手依旧很瘦,他的手指像是筷子。

“豆子。”

他的声音轻飘飘的,我回过神来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那么瘦那么轻我像是握着几根筷子。他在我握住他的时候露出了我从未见过的笑容,那是怎样的灿烂又充满生机,他就像在发光一样整个人都带着蓬勃的生命力。

“我终于…触…碰到你了。”

他的声音很虚弱,而我握着他的手低下了头,我怕他看了难过于是悄悄地掉起了眼泪。

曹光在二十岁生日过后的第三天死了,他死在了我的怀里,像是一团没有重量的棉花。

我平静的将他埋葬了,平静的博士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担忧。他的担忧其实是对的,我并不打算就这么看着曹光死去。

我很小的时候就被博士收养了,他在2150年的前一年收养了我。博士其实在末日纪元到来之前就在研究新能源了,在替代品出现之后同时也在对替代品进行研究,他说那些孩子只是病了,他们并不是替代品,他有着一颗耶稣一样的心。

我想如果曹光一开始不是被那些人渣发现,而是被博士发现那么一切都会不一样,这么想着的我有一个巨大的计划。

在研究所的另一栋楼里有一台时光机,半成品还没投入实验。我知道大概的用法,也知道它存在的危害,博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警醒我们研究所里的所有研究都有着什么样的意义,以及存在什么样的危害。

我记得,我也放在了心上,只可惜有更重要的东西替代了它。

其实我并不适合研究所,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没什么大义没什么大局观,也只是从小在博士身边长大才被带来了研究所。

我对不起博士,十分的对不起。

我看了档案知道曹光是在多久被带走的,我推算了他的特性显现的那天,我想回到过去阻止那场悲剧,我想带他去找博士,我想他活着,快乐的活着。

我启动了时光机,感受着身体撕裂般的痛苦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

可惜时光机出现了偏差,我被传送错了时间,我迟到了。

我怀着英雄救美的心情而来,但是却迟到了。

我迟到了。

 

曹光趴在我身上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的胳膊已经没了知觉。我怕摔着他只好等着他醒来,等到第一缕阳光照在他脸上后他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趴在我怀里睡着了,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急急忙忙的从我怀里下去然后背着我偷偷擦了擦口水。

我看着他小小的背影笑了起来,十分开怀。

我带着曹光又上路了,他似乎已经默认我是英雄了,他不在躲避我而是牵住了我的手。我突然想起那个当了我肉垫的人渣肯定告诉了曹光,基地的火灾是他引起的,我有些后悔帮曹光把背包垫到他脑袋下了。

我应该直接把背包勒在他脖子上,最好把他给勒死了。

好吧,是我阴暗了。

曹光的心情似乎松快了许多,他牵着我的手一路蹦蹦跳跳的,我虽然十分欣慰他如此开心,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他此时的我是一个伤残人士,我走不快,还希望他老人家的小短腿悠着点。

博士的基地果然在我记忆里的位置,我用一口袋的咖啡软糖成功贿赂了基地守门的人,主要我一个瘸子带着一个小孩也确实没啥好拦的。我找到了博士,博士比我记忆力要年轻很多,但他看起来依旧慈眉善目。

我觉得一个中年人长出了老年人的气质也实属难得,但我没敢说出口。

我让曹光去找基地里的孩子玩了,我在博士的房间里把曹光特性的事情告诉了他,这时还没有替代品出现,博士听了之后十分惊讶,惊讶之后并没有欣喜,他的眼眸里带着几分怜悯。

“可怜的孩子。”

我知道我找对人了。

我不知道在现有条件下博士要经过多久才能消除曹光身上的特性,但是他现在还是个孩子,他是健康的充满生机的,他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未来。他会健康快乐的活下去,我希望如此,我也知道一定会如此。

在博士的房间里,我把曹光的特性引起了基地火灾的事情也告诉了博士,我知道这些事不能瞒着,必要的开导才能让他的心里不留阴霾。博士在认真记录之后问起了我的名字,我对他笑了笑并没有告诉他。

把一切需要告诉博士的都告诉他之后,我从博士的房间里走了出来。一出来我就看到一个小屁孩在欺负曹光,他看起来比曹光高一些壮一些,我当时怒上心头挽着袖子就要去让他知道世间险恶,走近了才发现那个欺负曹光的小屁孩是我,七岁的我。

七岁的我一脸的傲慢和得意,看得我真想抽他丫的,我心里念叨着小逼崽子将曹光抱走了,我不知道和这个时空的我相遇会不会出现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所以我并没有出口训斥他。

曹光并没有因为被欺负而哭,他看到我来了就笑了起来,我看到七岁的我对我做了鬼脸,我心里又骂了一句,小瘪犊子。

我告诉曹光这里就是他以后的家了,在这里没有人会伤害他,在这里有一个很厉害的博士可以帮他去掉那让他害怕的能力,他有些懵懂的看着我,我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你要好好长大。”

我发现原来我也能有这么不矫揉造作而又温柔的声音。

“好的,叔叔。”

曹光看着我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懂没懂。

我不会留下来,在我选择不告诉博士我的名字的时候博士就已经明白了。我不想默默地消失让小小的曹光恐慌,我也怕他以为是触碰到了我我才消失的,我离开的时候很正式的告诉他我要走了,他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我也不知道。

“叔叔可不可以不走。”

他揪着我的衣服可怜巴巴的说,我认真的告诉他。

“英雄是很忙碌的,我还要去拯救世界。”

这个理由似乎十分的有信服力,他慢慢地松开了揪着我的手。

“那叔叔以后会回来看我么?”

他的声音带着期待,我看了一眼远处正在玩泥巴的七岁的自己。

“很快。”

我笑着回答他。

我离开了博士的基地,我并不是要去哪里,而是快要消失了。开始研究时光机之后博士就告诉过我们,时光机的存在不是让我们去改变历史的,因为当你改变了一件事所有的一切都会发生变化,而现在的你也会消失。

我知道我会消失的,就在正式改写了曹光命运的这一天。

虽然对博士很抱歉,但是我十分的开心。

我可真是一个自私的人。

其实我还有很多事想做,我想看曹光健康的长大之后是个什么模样,我知道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我想告诉七岁的我好好对曹光,我想跟他说别看曹光眼睛不大,但是将来他能迷死你。我想七岁的我肯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喜欢上曹光的,毕竟我自己是个什么吊样我还是知道的。

我想了很多,最后我看着越来越模糊的世界笑了起来。

 

我会牵着你的手,带你走过这个世界,我会亲吻你圆润的脸颊,会拥抱你不再瘦弱的肩膀,我会与你的额头相抵诉说我的爱意。

我爱你。

而我知道你也爱我,爱我这个不合格的英雄。

----------------------------------------

看完结局再看一次我和五岁的曹光相处的时候,会发现很多细节吧。。

评论(50)

热度(2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